好不容易領到提款卡,銀行櫃檯說要到外面提款機變更密碼;阿伯拿著提款卡,走到外面,把卡塞進提款機。只聽到提款機語音指示:「請輸入密碼!」

阿伯回頭四處張望,看了看沒人靠近,用手掩著嘴,小聲地對提款機說:「5678、5678啦!」

在銀行行員的幫忙下,阿伯終於辦好他的事。在回家的路上,恰好遇到警察臨檢,阿伯被警察攔下來,停車後警察說:「你,行照......」

阿伯聽了,連忙拔腿就跑。

警察追了阿伯幾條街,終於逮到他,問:「啊你是在跑啥?」

阿伯一臉無辜,說:「你不是叫我『先跑』!」(台語)

回了家後,阿伯很不高興,一天當中,竟然鬧了那麼多笑話,於是他決定找老朋友喝酒去。

人在心情不好的狀況下,特別容易喝醉,阿伯離婚才喝沒多少,竟然醉了,倒在路邊。路人幫他叫了救護車,送到醫院。

醫生從爛醉如泥的阿伯口袋中,找到他的身分證;姓名欄模糊不清,只看到一個「林」字,名字卻看不清楚。為了登記住院資料,醫生只好拼命搖著阿伯, 問:「阿北、阿北,你喜林瞎毀?」(台語)

阿伯迷迷糊湖地回答:「喝啥貨,啊哆喝高梁ㄟ啦!」

醫生:「不是啦,我是問你叫啥貨啦--」

阿伯:「哪有叫啥貨,啊哆叫海帶離婚和豆干,還有兩個小姐坐檯離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尚徵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