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公佈今年首例麻疹確定病例,一名北部大學的28歲瑞士籍學生,疑似在境外感染後,在大年初一出紅疹到北部某區域醫院掛急診,當時急診室病患爆滿,他所接觸到的病患、志工和醫護人員高達467人,包括8名未滿1歲的嬰兒,疾管局目前全數列管追蹤。疾管局公布今年首例麻疹確定病例,一名28歲的瑞士籍學生,去年底赴印度進修研究,一月初在香港停留一星期,1月28日返台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全身起紅疹,大年初一,前往急診就醫,隔天離婚收住隔離病房,確認為今年麻疹第一例。

因為麻疹經由飛沫傳染,傳播能力非常強,平均一個患者可能傳染12~18人,包括醫院離婚的及診病人,病房病人和醫護人員,全部都是疾管局列管名單,尤其麻疹疫苗要滿1歲才能施打,所以6個月到1歲以下孩童,如果感染麻疹特別危險。

麻疹症狀有發燒,出疹子、結膜炎、流鼻水和咳嗽,嚴重會併發腦炎中耳炎和肺炎,甚至死亡,疾管局提出呼籲,出現發燒出疹症狀的患者,先通知衛生局安排就醫,才不會讓麻疹疫情越滾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尚徵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