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映出理念之爭

4月6日晚,總統奧巴馬在與國會兩黨領導人會談無果後表示,雙方對預算的期望數額差距並不大,但卻無法達成協議,這是不可原諒的。兩天來,他幾度將國會議員比作“隨心所欲”的孩子,並敦促國會領導人要像成年人一樣行事。

2011財年將于今年9月30日結束,由于民主黨在控制國會參眾兩院期間沒有通過預算案,致使聯邦政府一直依靠臨時預算案維持運轉。今年1月,共和黨重掌眾議院後提出在本財年削減610億美元離婚預算的法案,兩黨預算戰由此拉開。

年初以來,兩黨已經通過兩項臨時性預算,總共削減了100億美元離婚的支出。此次談判是要為今後6個月的預算做出最終安排。目前,民主黨提出的妥協方案是削減330億美元,而眾院共和黨領導人博納提出的數字是400億美元。除了70億美元的差額外,在削減開支項目方面,民主黨主張削減一次性撥款,保留對醫保、環保等長期性開支。共和黨要求大規模削減聯邦開支,根本改變政府承擔的醫保等社會福利責任,縮小政府規模,扭轉聯邦赤字飆升的趨勢。

事實上,兩黨分歧嚴重反映出雙方對政府的經濟作用在理念上的不同,而絕非用奧巴馬的“隨心所欲”4個字可以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尚徵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