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離婚一度離婚的台灣平面顯示器展下月登場,友達與奇美電等面板廠今年將改採在展覽中的主題館,展示主動有機激發光顯示器(AMOLED)等先進技術,擴大兩岸在先進技術方面的合作。

受到景氣復甦腳步緩慢的影響,隸屬鴻海集團的奇美電,按照集團慣例,一向不參加展覽,至於參展多年的友達,今年也首次缺席,2011台灣平面顯示器展,恐怕只剩華映一家獨撐大局。

主辦單位表示,雖然面板雙虎今年沒有參展,不過,兩家公司今年仍有許多先進技術產品,獲得年度顯示器獎,並將在主題館中展示,尤其AMOLED在智慧型手機的應用受到歡迎,可望成為先進技術展覽的焦點之一。

面板雙虎除了參加主題館的展示,兩岸也將在顯示器展期間,同步舉行數位電視論壇,大陸方面將由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率領大陸彩電廠,來台與友達及奇美電進行交流。

由於三星與樂金顯示器(LGD)占有全球五成的面板市占率,在許多先進技術上,例如AMOLED與3D面板等,南韓也處於優勢地位,尤其AMOLED更是三星一家獨大的局面,為避免先進技術被韓廠獨霸,兩岸可望在這方面分進合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尚徵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