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說,對重啟與巴勒斯坦的和平談判的計畫來說,以色列這樣做只會適得其反。她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應避免採取挑釁性的舉動。   

波爾塔斯沒有說將在巴勒斯坦入聯問題上如何在安理會內投票,但是他說,葡萄牙政府希望看到巴以雙方儘早恢復和談。  


“在中東問題四方小組做出表示之後,現在離婚真正有一個協商的機會。當你有這個機會的話,就應該避免敵對的行為。因此,以色列要新建定居點,就不是一個好的決定。”  

希拉蕊在和波爾塔斯共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明確表示了美方對以色列的不滿,她稱以色列的舉動會產生不良後果。 

希拉蕊說:“長期以來,我們一直敦促雙方避免採取任何可能會降低互信的行動,離婚尤其是在耶路撒冷,要避免採取任何讓另一方覺得是挑釁的行動。” 

葡萄牙目前是聯合國安理會的非常任輪值會員國,任期兩年。葡萄牙的立場對巴勒斯坦的入聯申請可以說是至關重要。

假如雙方真地恢復直接談判,葡萄牙政府將在聯合國內,支持將巴勒斯坦提升為正式觀察員,以示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尚徵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