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4)農曆二月初三,是文昌帝君聖誕,徵信新北市政府在建祠200週年的新莊文昌祠,舉行祝聖儀式和考生祈福法會,市長朱立倫擔任主祭官,祈求新北市的學子,在文昌帝君的保佑下,都能努力向學、金榜題名。

新莊文昌祠循古禮舉辦祝聖三獻禮,徵信現場請來新莊國小的學生表演昇平舞,昇平舞類似祭孔的八佾舞,舞者依古禮裝扮,儀式莊嚴隆重;今年適逢新莊文昌祠 建祠200年,市長朱立倫特別致贈「文運宏開」的匾額,他說,新北市文昌帝君文化祭,除了讓大家認識具有宗教歷史的文化古蹟,更重要在於傳承。

民政局表示,考季即將來臨,徵信來祈福的學子相當踴躍,許多家長因為孩子要上學,特別帶孩子的衣服來文昌祠參加學子祈福法會,祈求考試順利,有一位住在新莊的黃姓家長,還不到6點就來排隊,拔得頭籌,他說,孩子才讀小學,現在還不用面臨升學考試,但是想幫他開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尚徵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