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工業顧問公司的電子郵件信箱遭駭客入侵攔截,徵信駭客直接以公司郵件與美國客戶聯繫,讓美商把十九萬美元、約六百萬台幣的貨款,匯入到詐騙集團馬來西亞帳戶。自稱「工作狂」的該公司老闆上周到刑事局報案,痛罵駭客惡行已摧毀公司營運。

刑事局昨指出,農曆年後,徵信已接獲六起國內中小企業遭駭客入侵攔截或假冒類似郵件帳號向國外客戶詐財的報案,最高金額達五十萬美元,呼籲企業洽談貨款時還能透過電話、傳真再確認。

「我這麼拚的結果卻比不上一個駭客」在加拿大留學、家人也在加拿大定居的被害人,知道被駭客打「劫」,一大早就趕到警局報案。卅多歲的他,為了圓當老闆的夢想,放棄返台後在高科技公司高薪的工作,自己創業開了一間工業顧問公司。

他指出,為了和國外客戶聯絡,他每天早上四點就起床,徵信整天忙著工作,沒有任何休閒活動,好不容易公司已有一定規模,卻遇到駭客,而他們只是用電腦在鍵盤上按幾下,就把公司一年的盈利都騙走了,中間過程他們全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尚徵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